2016年2月9日 星期二

我竟然得了肺炎(?!)

在義大利看醫生,真的不由得我想起台灣健保的好。
由於我的感冒已經三個禮拜了,仍不見好轉,反而有惡化的跡象,所以今天在義大利友人的陪同下,去看了她的家庭醫生。她跟我說義大利的醫療有兩個體系,一個是公家單位,去掛號排隊,但有可能叫你三個月之後再來(後來從其他義大利友人口中知道,並沒有這麼的久,頂多在急診處多等幾個小時罷了......);也因為有義大利人等不了這麼久,所以選擇去看了私家診所,只是費用較高,友人跟我說費用約是100歐元(你們說,在義大利是不是有錢的人才可以生病?)。所以朋友帶我去看了他私人醫生,朋友明示➕暗示要我放50歐元在信封裡(紅包)當作謝禮,因為我是醫生額外的病人。就在看診完,醫生在與友人閒話家常的同時也用臉部表情在暗示要謝禮(紅包)......。知道嗎,醫生連我的姓名、年紀、體重等等的資料都不問,就幫我看診......,實在是。只希望我明天開始吃的抗生素可以讓這“肺炎初期”好轉,不然要吃更久的抗生素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