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7月21日 星期二

第一個禮拜La prima settimana

這一個禮拜過得很忙碌,從飛機落地後的不知所措,義大利朋友不嫌麻煩的來接機、招待與解釋我好奇的所有事物。我們試著用彼此都能瞭解的方式溝通,所以交談中充滿了義大利文、英文、中文及肢體語言等等。這七天內,我在Giulia家作客幾天順便調時差,之後我住進在台灣就找好的雅房,因為距離市中心很遠又在頂樓五樓,即便是午夜了仍常常熱到無法入眠,這裡沒有電梯,所以每天回到住處,我都快累死了,且覺得自己的小腿越來越結實……。

當然,住在郊區有其優點,這裡因為房租便宜,所以房間很大。附近商店的商品也較便宜,而且有好幾家雜貨店的老板是中國人,剛剛去樓下雜貨店買臉盆(2.9歐元),一進門老板就跟我說"你好",我下意識的就回答"你好",不過結帳時老板竟問我是不是韓國人?這倒底是什麼鬼邏輯啊?

喔,對了,我還參加了另一個義大利友人Luna的生日宴會,因為我沒有正式的服裝,也沒有充足的時間逛街,所以穿了一條台灣帶來的黑裙配T恤,一整個超不搭的,但是壽星應該可以感受到我的誠意吧!?話說距上次穿裙子有沒有十年或二十年那麼久呢?總之,穿上了裙子,我就像被施了緊箍咒一般,行動不自如。

來到羅馬的第一個星期,所有事物對我來說都是新的體驗,遇過捷運罷工、大排長龍只為買冰淇淋、因為耐不住羅馬的豔陽而撐傘,因此被台灣友人唾棄也被義大利人罵cazzo、還有我最愛的白飯一碗要價3歐元......

"羅馬"在我眼裡究竟會是個怎麼樣的城市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…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