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20日 星期六

20101119(五)維也納一

這次還是一樣乘坐airberlin航空,出發前兩天他們會先寄email提醒旅客們這個行程,旅客可自行上網check-in、預選座位及列印Boarding pass。如果已列印Boarding pass就不須去櫃台排隊,這樣可省下一些時間,例如,早上6:10分的飛機,5:25到機場就可以了。不過,因為我沒有印表機,所以雖然前一天完成了check-in,但還是提前去機場報到。
飛機餐是:任選飲料+奶油結繩麵包。
起飛一個多小時之後,約早上7:40就抵達維也納了,起飛時天空還暗矇矇的,抵達時天空已是白茫茫的一片,是下雪嗎?不,是正飄著細細的毛毛雨。
在機場時買了「維也納觀光卡」18.5歐及S7來回機場的車票兩張共3.6歐。但如果有學生證的話,其實只要買「維也納交通卡」13.5歐的就夠了,因為用學生證買門票本來就有折扣了!
今天為了克林姆、席勒而去了Leopold Museum。門票7歐,置物1歐(第一次遇到寄放包包要付費的)。整棟建物只有四層,且不管是克林姆還是席勒的畫都不多,但博物館號稱他們收藏了世上最多席勒的畫了,我也只能認了...。(相較之下,我們的故宮博物院真的很棒!)


下午兩點到ibis之後,睡了一下,睡到下午四點多,天就黑了......。然後,我去了市政廳Rathause廣場的耶誕市集:


恩,我覺得維也納是個優雅且可愛的城市。(好像只要離開德國,我都覺得其他的國家比德國來的有活力、可親近些,怎麼會這樣呢....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