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5日 星期一

20101024(日)荷蘭三

這次是專對荷蘭「博物館」下手的旅程,自然不會錯過De Huge Veluwe國家公園裡的Helene Kröeller Müeller博物館,據說館藏三百件梵谷的畫作…。從Schiphol機場剛好有到Apeldoorn的直達車,加上我又睡得飽飽,天氣看來也好好,於是持愉悅的心往博物館出發~這是我從火車往外拍的造型建物。

有飛機,看見沒?

有綿羊,瞧見沒?

拍這張照片,純脆是覺得WC設計的很隱密…

在Apeldoorn換了108公車(3.5歐,上車買票),到了Roronde換106(也是上車買票,車票+博物館門票共7.5歐),直接坐車到Helene Kröeller Müeller博物館門口。

梵谷自畫像

相機像素不足,我也看不清楚這是誰的作品…

雕塑公園裡的作品之一,這是會「運動」的作品,上半部會360度旋轉~~感覺就像鴨子在水上游動一樣…

雕塑公園裡的作品之二

提著大包小包的我...。話說Apeldoorn車站是有寄物櫃沒錯,不過設計太先進了…我不會使用....所以就拎著走囉…

博物館的入口處有很多腳踏車,逛完美術館我挑了一部坐墊不是這麼高的腳踏車騎到公園入口(話說這裡的坐墊普遍都很高...)。這腳踏車沒有手煞車,腳踏板往前踩可前進,往後則可減速…。後來我騎到公園的另一個入口,坐上一台「不知名」的公車,公車司機也沒有收我錢,把我載到轉108的乘車處之後,就放我下車了....好Nice的荷蘭司機~

因為108公車四點才到,我還有半個小時,就在附近走走…


又回到Apeldoorn車站之後,買了咖啡、麵包,跳上往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的火車,在火車上看到的彩虹。這時,我心想「如果總是晴空萬里,我還會看見彩虹嗎?」

後記:
到了阿姆斯特丹車站之後,廣播說原本4b出發往法蘭克福的ICE改在7a月台,且提早四分鐘出發(還好,我聽的懂廣播大概在說什麼,不然我可能留在荷蘭過夜了....)。對了,7a和7b月台是同一邊,為前端或後端出發的不同。
雖然只來荷蘭2-3天,不過,我很喜歡這個國家喔,而且這裡的土司麵包比德國的更合我胃口,這裡的人比德國人來的活潑,像是今天坐車到Apeldoorn的車上,我問驗票的車長先生「到Apeldoorn大概要多久?」他說「兩天吧!」我愣了一下,他笑笑的拿出手上的時刻表給我看,跟我說大概11:06分會到。
還有一點,荷蘭人好像都很從容,不管是我趕時間,還是他們趕時間,都是慢慢來....。
另,我遇到的荷蘭人幾乎都很和善(除了阿姆斯特丹中央車站Infomation的服務人員之外),這種和善讓我聯想到了台灣...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