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

20101023(五)荷蘭一

荷蘭隨處可見的小鳥,我覺得跟台灣的“麻雀”有點像,不過比較大隻一些,身上都是斑點,跟德國的鴿子一樣會吃地上的麵包碎屑,一點都不怕人....

荷蘭的天空:像雞米花的雲…


這是我第一天住的民宿,位於三樓,兩坪大,佈置的還算溫馨,但,缺點就是「不得安寧」。我想可能是因為傳統荷蘭建築是木造的,人走在地板上會「ㄎㄚ.ㄎㄚ.作.響.」,一旦一同投宿的旅客晚歸晚睡,或是剛好遇到樓下挖馬路,就真的沒法入睡了,而我都遇見了。隔天一早跟民宿主人說,因為無法睡覺的關係,所以我決定不住了(當然,用很微婉的方式說啦...)。當晚,我就搬進阿姆斯特丹Schiphol機場的ibis飯店,雖然遠了一點,不過,我睡了個好覺!(P.S.民宿與ibis的價錢一樣...)。如果你不怕吵,我可以推薦你這間All Inn the Family,他們準備的早餐超級豐富,也很可口(這是真的!),不過呢,我下次絕對不會去住,哈!


荷蘭的水道,每一條我都覺得長得很像,今天花了好幾個鐘頭在迷路...

梵谷美術館:恩,館藏的梵谷作品並不多,我是星期五晚上去的,館方當時還安排DJ與樂手現場演奏,不過,對我而言,這些搖滾、MIX樂風真的挺吵的...。


聽說紅燈區禁止拍照,所以我沒有對著櫥窗女郎拍。女郎們「穿的很少,比比基尼還少(但三點不露),環肥燕瘦都有,對著路過的男性搔首弄姿…對女性視而不見(當然囉!)」。因為阿姆斯特丹觀光資訊裡並沒有註明紅燈區在哪,我上網找了好一陣子才找到是在Dam附近,卻沒有確切的地點。總之,位於火車站附近,然後「順著人潮」走,就一定可以找到…

火車站前遊樂場

沒有留言: